枘🔶RUI

山雀唤春醒,
瑞雪覆冬眠。

〖720000〗过往(2.0)

努力把章节写长一点…但是我依然是个咸鱼qvvvq
我也不知道距离完结还有多久…大概随缘脑洞???
对,对不起我真的很咸鱼…家里突然没网我依旧深夜更新(?)

前文请戳头像wo!
感觉BUG很多…)

这里私设RK900名字为charles(查理斯)
背景是免费一段时间过后,法律已经比较完善,仿生人拥有自己的领土,居住权利。如果经过申请许可是可以选择和人类同居,也可以选择拥有自己的房子。




“嘿,Jeffrey,我说过了我不需要助手,之前目前还没有这个想法…”

“听着Connor,这不仅仅和你一个人有关,就当是…为警局做出一点贡献。”

“……”
看来他又一次败下阵来,无论如何,黑人上司总有办法让他哑口无言。

只是一个转身的功夫,身着黑白相间制服的仿生人就正坐在自己办公桌的对面,那傻傻等待的样子简直像一只杜宾犬,超大型的那种,看着还挺结实。

对方动了动脖颈,转头看向他,冷灰色的眼神像是在看一个物件。紧接着他张了张嘴似是想说些什么

“行了行了,我知道了,Jeffrey都告诉我了。你是叫charles 对吧…天哪真不敢相信你以后都得跟着我办案…”Connor尽自己的努力耐下心来,刚刚经历不久的剧烈运动让他的胸口都有些发疼

明明仿生人都已经做的如此栩栩如生,但对方刚才那个模样分明就是机器。
他低下头看了看手表,回想起来自己还有案件报告尚未完成

"Connor,Gavin警官找你"
“……好的我马上就来”
看来无论如何,不管发生了什么,他的案件报告书都得不得不再等一等了。




等到Connor处理完各种杂七杂八的事情之后已经距离下班有一段时间了,底特律的雨季让空气中都散发着一股潮湿的泥土清香,而Connor意外的很喜欢这股味道。

他揉了揉有些松懈的眼睛,盯着对面墙上的时钟发了会呆直到外面雷声响起,他才浑身一颤缓过神来

照现在这个模样,要不然淌着不知道混着什么东西的雨水不要命的赶回家,要么在警局住上一晚,反正今天他还有一大堆报告书尚未处理。
一边想着,一边拿起办公桌上的瓷杯走到茶水间准备靠咖啡来个通宵,显然,他选择后者。
至少这该死的公文没有让自己忍受着浑身湿透且黏腻感十足的处境。

也许这么想还不赖

就在散发着微苦的液体和嘴唇相触的一瞬间,他撇到了正站在对面仅有几尺之隔的RK900,对方正用那双银灰色的眼睛盯着他看。
这个举动引来了Connor的浑身颤栗,他差点在下一秒把手中的杯子扔出去。

“……”
“……”

Connor缓慢的放下手中的瓷杯,就像一只被猎豹盯上的猎物那样小心翼翼,他知道没什么的,他知道对方不会伤害自己,但当他面对那样一双捕猎者的眼睛时他就是这么做了。

“R……charles”Connor清了清酸涩的喉咙,接着开口,“嘿…你站在那里多久了……你吓了我一大跳”

对方几乎是眼睛都不转动一下,这让空气再次沉默起来
正当他琢磨着如何再次开口时,属于成年人特有的男低音打破了沉静

“我就住在这里”

年轻的警探显然是没有料到对方的发言,他不可置否的挑了挑眉

“你可是第一个住在警察局里的仿生人……我是说…你没有房屋吗?”

charles转过身去,背对着Connor走向了他办公桌对面的那张桌子

“房屋的居住权还没有申请下来,我已经向杰弗瑞长官申请了暂时在这里待机的许可。”

Connor拿着杯子在对方对面坐下,他抿了抿手中的咖啡似乎已经有些凉了
过了一会,他才放下咖啡着手自己的案件报告。

他总是有些分神,因为他总是有意无意去偷看对方额头一侧的LED灯,因为那玩意太亮了而且一直处于蓝色和黄色之间来回闪烁跳动,可本人似乎还未意识到。

只剩两人的DPD警察局似乎表现了它平时从未有过的安静,这该死的安静只叫得他的大脑越发昏沉。手下的键盘敲击动作似乎已经是无意识行为,断断续续的语句在他的大脑里已经连不成句式。

他白天的时候几乎是费尽了自己最后一点体力才抓到那个罪犯,明明身材矮小跑起来却像发了疯的兔子一样不要命
自己的同事刚刚认清发生了什么自己的身体就已经抢先一步追上去了,跑动的太过剧烈停下来的那一刻自己的心脏几乎要跳出自己的胸腔,喉咙深处弥漫着一股子铁锈味儿。
他几度认为自从警校的体能测试之后自己就再也没有如此拼命地跑过了。

刚回警局的他马上被他的上司叫到办公室,并不顾个人意愿塞给了他一位仿生人搭档。

没有比这更糟糕的了,没有比这更糟糕的一天了。
Connor思绪飘忽却十分肯定地在脑中重复着这句话。

空气中带有泥土清香的气味此时仿佛成了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他开始盘算着如此舒适的雨天为什么不能在家的床上裹着薄被就那样睡死过去

凭着最后的意识将文件保存之后他趴在了办公桌上,意识随着轻微且规律的呼吸渐渐沉入一片黑暗。

他吸了吸空气中带有清新泥土和雨水交织在一起的味道,其中似乎交杂着某些不知名的清冽的味道。

在意识到自己的肩膀上被几乎不可察地搭了一条薄毯后,眼前一闪而过的人选令他不自觉的轻轻勾起了嘴角。

思绪渐行渐远,窗外的雨声仿佛也消失不见

晚安。

他听到有人对自己这么说


“晚安。Connor.”
charles几乎不可闻的声音消散在了雨季的雷声中。








.TBC.

评论

热度(15)